星期二, 3月 24, 2009

番紅花燉魚片

小妹到市場買來的新鮮魚片,本來想做成糖醋口味,但似乎缺少創意。我說不然我們來試試番紅花香料做成西式口味好了,看看副材料似乎也不缺,就決定拿出珍藏的香料---番紅花。香料的味道醇郁卻不嗆鼻,一種淡淡的香味在口腔裡傳開,難怪有人說好的番紅花價值跟黃金一樣。之前我都只用它做Paella De Pescado西班牙海鮮飯,但今天用來燉魚的湯汁不輸海鮮飯呢!


做法大致如下:
1. 魚片先沾粉煎一下定型 。花椰菜入熱水川燙後備用。
2. 馬鈴薯、蕃茄、巧克力菇切成拇指大小。
3. 鍋內放些許油後將百里香、蒜片爆香後加入番紅花炒一下,
將 2 放入再加些許水燉煮至材料燜
熟(我多放了少許綜合香料),最後將魚片加入燉煮即可。
4. 裝盤後再用花椰菜裝飾即可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誰買的番紅花呀?效果這麼好?要偷懶的化去買一些好吃的釷魠魚塊代替口感應該也不錯

ocean 提到...

託朋友買的,喜歡嗎? 我也剩不多了,下次有機會再給你! 跩的了!

春捲在我家